这些设备,国内要么是材料不行,要么是精度不行,反正就是生产不出来。
而从国外采购,那少则是几十万,多的就要几百甚至上千万。
而且那些国外生产企业,还经常会故意卡你的脖子。
收了你的钱,然后告诉你设备很紧张,你要等工期。
一台设备,经常两三年菜交道咱们手上。
可等咱们拿到手的时候,那真的是黄花菜都凉了。
其实对于他们这些搞尖端科研的,很多实验设备,甚至国外的厂商手里也是没有的。
都是需要他们为了自己的实验目的,而自研的。
以前在国外的时候,他们可以根据实验目的,自行设计实验设备,然后交给专门的企业让他们去生产就行了。
而有一些,甚至需要他们自己采购机床回来,按照自己的设想,自己来生产的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