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以说,在国内一个巴掌都数得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说的在直白一点,就是咱们国内的学术机构,现在在学术理论研究,和实践方面是严重脱节的。

        现在很多自媒体都喜欢在网上胡吹,说什么到去年为止,咱们国内发表的sci论文数量是全球最多。

        还有就是咱们从前几年开始,申请专利的数量,就也一样是世界第一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很多不明所以的人,看到这样的新闻的时候,可能首先都会感觉到奥自豪。

        可实际上,如果你认真去品一品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咱们的科技,真的发展到这般地步,真的有这么厉害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咱们还用得着怕被别人卡脖子吗?

        在看看那些sci论文,有多少被撤稿的。

        甚至前几天,最有名的一个大号乌龙事件,就是国内某著名高校的某副校长。

        在某著名科学杂志上发表的一篇论文,居然被人撤稿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