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还有这个讲究的?我这个宁波人竟然不知道……”
“现在老人越来越少,有的习俗传着传着也就断了,以前确实是有这个讲究的。”
“我们湖南也有立夏的习俗,不过不是吃乌笋烧煮,吃的是汤碗,我们这边叫它立夏羹。”
李远:“是糯米粉鼠曲草做成的那种吗?我吃过一次,味道很好。”
直播间。
“对对对,就是那个!”
“吃了立夏羹,麻石踩成坑!”
“立夏吃个团,一脚跨过河。”
“哈哈,可不,尤其是我们这边的男孩子,竟然听见老人说这句话让我们吃汤丸。”
“知足吧!汤丸过好吃啊……”
“看来每个地方的习俗确实还是有很大的差距的。”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