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还有这个讲究的?我这个宁波人竟然不知道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现在老人越来越少,有的习俗传着传着也就断了,以前确实是有这个讲究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湖南也有立夏的习俗,不过不是吃乌笋烧煮,吃的是汤碗,我们这边叫它立夏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远:“是糯米粉鼠曲草做成的那种吗?我吃过一次,味道很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直播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对对对,就是那个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吃了立夏羹,麻石踩成坑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立夏吃个团,一脚跨过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,可不,尤其是我们这边的男孩子,竟然听见老人说这句话让我们吃汤丸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知足吧!汤丸过好吃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看来每个地方的习俗确实还是有很大的差距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